稚世

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

all欣| 陆寒日记


沙雕欢乐向 


此文又名《京海第一安欣厨》《沉默寡言的陆寒》《磕响欣的陆寒》





我的师父是一个超级酷的人。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这样认为了。他穿着半永久皮衣,整个人显得利落锋利,身板站得笔直,一双眼睛透亮无比。


我刚入市局的时候就听说了很多关于他的传闻,其中包括但不限于他和孟安两人的关系、与某位黑社会大哥的爱恨情仇、一些经常被嚼舌根子的犯傻的事(比如进监狱做卧底与某个黑社会上的人混成兄弟,再比如后来他又用自己的一条胳膊救了那个人)


可是拜托,他这样真的很酷诶。





英子的师父和我的师父不对付,但我和英子关系还蛮不错的。身为新入职的一批新人,我俩经常凑到一起讨论局里的大大小小的事情。


英子问我知道张彪为啥这么喜欢惹我师父生气不,我说他俩脾气不和他嘴臭他看不惯我师父呗。


我以为自己说的挺对,但英子却摇摇头,十分神秘且郑重其事地跟我说,我师父他总招惹你师父,不是因为他看不顺眼,他的招惹就相当于你上小学揪前桌女同学辫子的那种招惹。


揪女同学辫子?什么意思?反正我没干过。诶但是我突然想起来,我小学确实有个玩的还不错的好朋友,他是我后桌还是同桌来着,反正我俩在一起玩了很久,他好像经常干这种事情,我就非常不理解他为什么总干这种事情,你说他揪了前桌小花的辫子,最后被打了一顿又被老师骂了一顿,他到底图的是什么?


哇,我写了好多。没有一个人知道如此沉默寡言的我,在日记本上却如此的行云流水。


难道我除了适合做一个警察,还天生是一个做作家的料子吗?


不愧是我。





话说回来,英子说彪哥总招惹我师父,是因为他想引起我师父的注意,但我觉得在引起我师父注意的这方面,还是得响哥。


响哥和我师傅是真正的战友,是过命的交情,是那种从警校一直到地方派出所再到现在市局的这种深厚的友谊。我常听响哥说他当年和我师父的故事,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师父给他扑手榴弹的那件事 。


不仅仅是因为这件事情让我更加感觉到我师父是一个多仗义多厉害的人,而是每次说到这个响哥都会装作一副不在意的样子挥挥手,但我却每次都能看见他偷偷笑弯的嘴角。


可这不怪响哥,我要是响哥我也得乐死。我不仅要天天给新入局的小新人们讲,我还要把这件事写在我的脑门上,让全天下都知道。或者把这事儿印成传单纸,往外给路过的人发或者贴墙上也行,啊,不中,贴墙上不太行,听说最近城管正在严查这些贴小广告的人。


咳,说多了。总之,响哥和我师父是特别特别特别好的关系,我特别羡慕。



再说一个我最近的发现吧,我总是能在响哥桌子角落或者包里发现仙贝等各种小零食。


我一开始发现的时候还想着人不可貌相,响哥看着这么浓眉大眼的严肃的人,也喜欢吃小孩的零嘴,后来又听彪哥阴阳我才知道原来响哥是准备给我师父的。


不愧是我师父,长这么大了还能童心未泯。

不过,彪哥嘲讽响哥说他跟个带小孩儿的似的,这一下我又想起英子说他想引起我师父的注意……如果响哥是把我师父当小孩养,那彪哥难道也想养我师父?那可不行,可不能让他占了我师父的便宜,要养也是我养。


总之,响哥真的很照顾我师父。我师父这个人有的时候工作起来就是不管不顾,谁劝他都不管用,一头心思就扎在桌子上或者文件里。但响哥总是特别的那个,他不仅能在我师父撑不住地趴在桌子上睡着的时候给他披件衣服,还能控制住他的工作狂模式,让他稍微休息一会。


不愧是响哥和我师父,我真的太羡慕他们的感情了。





我特讨厌那个叫高启强的人。


他这么多年以来一直是我师父心中的那根刺,可偏生每次把他抓进来后又能毫发无损地送回去。


每次我看着我师父那副气坏了的样子就担心,怕他把我师父气成满头白发或者高血压什么的。


不仅如此,他还总是在审讯室里……怎么说呢,我形容不上来,但感觉就像调戏我师父一样。他总是笑的一脸伪善(看起来就不像个好人),装成一副和我师父很熟的样子,张口闭口就是我和安警官关系好,我和你师父多年的老友。


呸,我师父才不稀得和你交朋友呢。响哥才是我师父最好的朋友。


甚至有一次,我们刚迫于上边的压力把他的手铐解开,他就活动活动四肢一把揽住我师父的肩膀。我师父本来人就清瘦,当时还没设防,一下被他搂得结结实实的。


这我哪能看的下去,我一下冲过去把他推开,把我师父从他的魔爪下救了出来。


他一脸不爽地问我叫什么,我坐不改名行不改姓,我大声说我叫陆寒。他笑得毛骨悚然说记住我了。


还是我师父好,一下把我扒愣开护在我身前,警告他别打我的歪主意。


我正得意地笑呢,结果这高启强居然勾了勾唇,说他不打我的歪主意,他打我师父的歪主意。


这要还是能忍我都不信陆,一个箭步就要冲上去与他对峙,结果又被我师父拉了了回去,还挨了一顿训。


师父,你怎么什么都忍了呐。什么都忍只会害了你!



我真的很生气,然后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响哥。但我必须声明一下,即使是在我的日记本里我还是要声明一下,我不是故意的,毕竟像我这么光明磊落的人才不做打小报告的那种事情,这是我无意中不小心透露给响哥的。


响哥听了后就去找了师父,不一会儿师父回来,我看见他嘴唇都破了。看见我好奇的目光,我师父瞪了我一眼,然后又给我留了一堆作业。


也不知道这俩人干啥了,难道是打了一架?不,应该不是,响哥才不舍得打我师父呢。那到底是为什么呢?




哎呀不写了,今天就写到这里吧。又有案子了,师父在催我,我

评论(10)

热度(1069)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